2023.12.05

居‧所 Where we live

居.所 Where We Live

展覽藝術家|Ten Sato、Yoshie Moriuchi、戸賀崎珠穂Tamaho Togasaki、胡朝聰Chau-Tsung HU、蘇子涵 Tsu-Han SU、張芸家Yun-Chia CHANG、陳麗如Li-Ru CHEN

首都藝術中心 |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3號2樓

2023.12.12-12.30

環境、城市之於人的關係,相互牽引推進,不僅僅是人類建構城市,城市也構築了生活。從城市風景中進入這個世界,進而再繼續造出、改變。雙向的改變不僅是無機也是有機的,從城市樣貌、到建築構造、居住空間、進入到腦內世界,透過藝術家將這一連串反應鏈由創作敘述,企圖靠近一個關於居住的共同經驗。

日本藝術家Ten Sato首次在台灣展出繪畫作品,藝術家用針筆細緻創造出想像中的迷宮城市。Yoshie Moriuchi的創作以生活中飼養的柴犬Komam為中心,描繪各種動物和她心中的烏托邦。戸賀崎珠穂,出生於東京,將日常風景以幾何線條色塊勾勒出新的建築地景,通過藝術家的濾鏡,平常和不平常的日子之間的界限被打破了,因此有了新的價值。

胡朝聰透過作品討論「如何介入」空間的過程,是什麼狀態的改變產生出「地方」的存在、對空間的依賴歸屬。蘇子涵作品中的人物有著透明頭罩,在不確定情境的空間裡,觀看城市中黏稠而疏離的人際關係。陳麗如畫出風景的情緒,畫中的小屋子、小旗子、小船、小樹等小小的物件,是替代人的符號,在無人風景中,這些小物件表現出的樣貌,代表著人的情緒。張芸家《蔓漫》系列作品描繪的在無人之後,植物開始在建築物上逐漸蔓延,奪回其原始生長空間,而最終成為鬱鬱蒼蒼的一片風景。

生活之於城市、空間樣貌,透過7位藝術家不同觀看的方式,觸碰這個時代的生命體驗。

展期自12月12日至12月30日止,誠摯地邀請大家蒞臨首都藝術中心參觀。

新聞聯絡人 : 蕭瑾

首都藝術中心 Capital Art Center

地址 Address: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3號2樓 2F, No.343 Renai Road Sec.4, Taipei, Taiwan

電話 Phone Number: +886-2-27755268

電子信箱 Email: marketing@capitalart.com.tw


藝術家ARTI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