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9

Art Tainan 2021 台南藝術博覽會 | 首都藝術中心 Capital Art Center Room1501

展覽日期 2021.03.11 - 2021.03.14
首都藝術中心 Capital Art Center Room1501
展覽地點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 Room1501

首都藝術中心很榮幸即將參展2021台南藝術博覽會,在國際疫情仍舊險峻,我們得以聚首並徜徉於藝術的溫暖擁抱中,以懷感恩之心為策畫理念,如同暖流般的持續推進,將藝術的療癒能量承先啟後,繼往開來。此次展出將呈現十多位藝術家的經典創作與嶄新結晶,時間軸橫跨台灣現當代藝術及首次合作的日本藝術家,包括劉其偉、蕭耀、蘇子涵、李屏宜、邢力云、吳耀庭、陳廷曜、楊子逸、蔡函庭、張芸家、HUIT等十一位藝術家靜謐且暖心的豐沛能量。博覽會將於3月12日至14日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行,我們誠摯邀請您的蒞臨。

萬物皆有其靈性的源場理論,由劉其偉及蕭耀以水性材料、半自動技法及多元複合媒材,打破既定色彩框架,野性、奔放,又以飽和色調透過強烈對比之色調暈染,將天地萬物之靈氣賦予性格之美,純粹卻瞬息萬變。

蘇子涵將城市文化凝結空間意象,構築出時光痕跡、微觀心靈的對話與視野;李屏宜以體感鑿印時間痕跡,調製油墨、滾筒節奏、清墨收尾的層次節奏,緩緩地吞吐出平面中藉交疊色階呈現的溫暖空間,孕育出環抱你我的溫暖生命故事。

立體作品中,邢力云則以「妳物」系列雕琢女性感官去描繪男性視角下的產物,擷取性徵部位以商品、日常物件的結合詮釋女性為凝視客體的處境,詼諧的處理手法,讓人莞爾之外也道出女性的被動及客體化成果。吳耀庭、陳廷曜以雕刻刀入魂,分別以金箔工藝注入現代靈魂,及不同品種的禽鳥元素注入擬人意象,兼具動感趣味卻也對生命形式有著更多層次的欣賞方式。

當代的平面創作,楊子逸思考以視覺呈現精神性的辯證,透過墨塊反覆交疊與其透視的焦點與載材的肌理,將精神性的辯證以抽象手法呈現觀者與藝術家更真實的探究、實踐與交流;蔡函庭以物件、符號、青鳥等隱喻畫面,訴說唯美所兼併著脆弱與艱苦,及凋零與盛開更替的生命中,萬物終會消逝的宿命。新舊交融的張力,從張芸家以膠彩點綴老屋獨特魅力,鋪陳物件布局童年記憶,物換星移間不變的是藝術美好呈現。來自日本的HUIT反轉畫與版的既定印象,以雕刻畫形式豐富了平面創作的深度,豐富的用色與細節,讓鮮明的角色與故事傳遞了無盡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