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6

One Art Taipei 2021 藝術台北 | 首都藝術中心 Capital Art Center Room 1516

展覽日期 2021.01.15 - 2021.01.17
首都藝術中心 Capital Art Center Room1516
展覽地點 台北西華飯店

參展藝術家:劉其偉、許旆誠、蘇子涵、李屏宜、邢力云、吳耀庭、陳廷曜、楊子逸、蔡函庭

首都藝術中心很榮幸於2021年初即將參展One Art Taipei藝術台北,在消費性時代中,快速且未被消化的大量資訊導致生活中充斥著僅關注表面的膚淺意象,如何能靜心對話,探掘藝術中的深層訊息,透過此次呈現十位藝術家的經典創作及嶄新結晶,時間軸橫跨台灣現當代藝術包括劉其偉、林順雄、許旆誠、蘇子涵、李屏宜、邢力云、吳耀庭、陳廷曜、楊子逸、蔡函庭等十位藝術家靜謐且深度的文本對話,引領我們重新省視藝術的美好涵養。博覽會將於1月15日至17日在台北西華飯店舉行,我們誠摯邀請您的蒞臨。

現代藝術的多元聚焦,劉其偉以綜合媒彩及水彩打破既定色彩框架,田調叢林的論述內涵融合叢林野調的原始美感基底,以飽合色調層次及複合媒材色調繁複,將天地萬物之靈氣賦予性格之美,純粹卻又瞬息萬變。

當代繪畫中,許旆誠以畫筆掌鏡,似畫布上的導演,音樂、文學、電影及日常光景皆是創作靈光,以藝術探尋心靈的烏托邦;蘇子涵將城市文化凝結空間意象,構築時光痕跡、微觀心靈的對話與視野;李屏宜以體感鑿印時間痕跡,調製油墨、滾筒節奏、清墨收尾的層次節奏,緩緩地吞吐出平面中藉交疊色階呈現的溫潤美感,孕育出環抱你我的溫暖故事。

立體創作者吳耀庭與陳廷曜以刻刀入魂,分別以金箔工藝注入現代靈氣,及不同品種的禽鳥元素注入擬人意象,兼具動感趣味卻也對生命形式有著更多欣賞層次。

舊媒材的新思維,楊子逸思考視覺呈現精神性的辯證,透過墨塊反覆交疊與其透視的焦點與載材的肌理,將水墨以抽象手法呈現觀者與藝術家更真實的探究、實踐與交流;蔡函庭的油彩將物件、符號、青鳥等隱喻畫面,訴說唯美所兼併著脆弱與艱苦,及凋零與盛開更替的生命中,萬物終會消逝的宿命。新舊交融的張力,物換星移間,永恆的是藝術與其生命論述的誠摯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