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4

Art Taichung 2022 台中藝術博覽會 | 首都藝術中心 ROOM 805

展覽日期 1970.01.01 - 1970.01.01
展覽地點

2022台中藝術博覽會 | 首都藝術中心 ROOM 805

林酒店 | 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99號

參展藝術家:劉漢文、蘇子涵、邢力云、林辰勳、陳安琦、陳廷曜、楊子逸、陳家邦、陳冠豪、沈亭妘、村木紀之、戸賀崎珠穂、高橋弘子、金田花季

首都藝術中心很榮幸參展2022台中藝術博覽會,帶來由藝術家邢力云策展,邀請林辰勳、陳安琦、陳家邦與陳冠豪共五位當代青年創作者,以「"Art for art`s sake"(為藝術而藝術)-無條件飢餓」為題,在藝術家接受藝術學院的體制教育後成為了獨立藝術家,褪去學生身份來到自主創作的環境中,積極抑或莽撞地刺探著自我的定位,透過藝術提出當代藝術創作者離開理論規範後,面臨學術與市場的分水嶺之際,對自我的提問及反芻。博覽會將於7月15日至17日在台中林酒店舉行,貴賓預展舉行於7月14日,我們誠摯邀請您的蒞臨。

此次策展的核心,即是透過口號『為藝術而藝術』、小說《飢餓藝術家》,和五位參展藝術家邢力云、林承勳、陳安琦、陳家邦及陳冠豪的特色、媒材、議題、屬性,交換他們以藝術家身分各自生活在現代生活中的心靈詰問。當五位藝術家褪去學院體制的保護傘後,尋求藝術創作自主性及商業市場成功的矛盾,究竟忍受無條件飢餓得以成就藝術精神性的高度,或傾向將商業和市場價值利益最大化得以生存,如何在兩者中獲得物質和精神的平衡,透過不同社經地位觀者的回饋,逐步省視、內化後得以成長昇華。

有別於策展藝術家們,展出藝術家中,包括台灣藝術家蘇子涵、劉漢文、陳廷曜、沈亭妘以複合媒材、木雕、壓克力顏料、彩墨和膠彩等元素多重堆疊,在不同觀看維度中找尋藝術的曼妙想像;日本藝術家村木紀之、戸賀崎珠穂、高橋弘子、脇田夏妃、金田花季,則在流水濺石、都會線影、北國風情、萬物情懷及生命經驗裡,呈現不同國情文化間的豐富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