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6

台中藝術博覽會 預展 | Art Taichung 2021 Preview Exhibition

台中藝術博覽會 | 首都藝術中心

日月千禧酒店 台中市市政路77號

參展藝術家:劉其偉、張義雄、蘇子涵、李屏宜、邢力云、吳耀庭、陳廷曜、楊子逸、蔡函庭、張芸家、HUIT

【異質同構】

首都藝術中心很榮幸參展2021台中藝術博覽會,即將以「異質同構」為題,呈現劉其偉、張義雄兩位前輩藝術家的經典作品,及當代藝術家蘇子涵、李屏宜、邢力云、吳耀庭、陳廷曜、楊子逸、蔡函庭、張芸家,和來自日本的藝術團體HUIT的豐沛創作能量,博覽會將於12月3日至5日於台中日月千禧酒店舉行,貴賓預展舉行於12月2日,我們誠摯邀請您的蒞臨。

「異質同構」同質性的論述為藝術活動及人類心理活動的直接感受與連結,包含情感表現和審美意義,如同張紅雨在《寫作美學》中所述:「人們之所以有了美感,是因為情緒產生了波動。這種波動與事物的形態常常是統一起來的,美感總是附著在一定的事物上。」以此為延伸,不同質性的創作媒介,在美學演進的構成中,觀者所感受的視覺經驗,皆為相同的美感波動與情緒慰藉,甚至論述其生命歷程。

此次即將展出的媒材跨越油彩、水性材料、綜合媒材、木雕、金工、水墨、膠彩和雕刻畫等各異其趣的多元觀察,不論是生命量能的絢爛綻放、異國鄉愁的濃郁堆疊,至女性視角的陰性書寫、當代水墨的極簡章節,期待您蒞臨首都藝術中心展間,與我們一同感受視覺藝術在「異質同構」的美學體驗。

精選作品Selected Work

山與石 Mountain and stone
蘭壽-紅唇瑄瑄 Lanshou - Red lips
Blooming
相遇 Encounter
共生體 Symbiote
是自由的那一顆 It's the free one

藝術家ARTISTS